=数羊/祁远
屯文、摸鱼,杂食者,注意避雷,更文随缘x
存文ao3@sherlrain

【诡秘之主】出路(小克生贺!)

#ooc预警,因为哥哥妹妹太久没出场了,又没有复习前面,so……

#我真的不会写班森风格的冷笑话

#感觉写诡秘同人需要很了解做菜相关,我哭


 

        下午,梅丽莎一只手怀抱着新鲜的食材,掏出钥匙打开了家门。随即她就发现家里多了一个人。她生出几分警惕,可还没等她开口询问,那不速之客便转过身来,露出了一张时常出现在兄妹俩最深层梦境里的面孔。

        “克……克莱恩?”梅丽莎睁大了眼睛,难以置信的眨了眨,浑身僵硬地站在原地。

        站在窗户旁的克莱恩·莫雷蒂先生露出了无奈的笑容,“是我。”,于是梅丽莎才敢有所动作。她快步走向克莱恩,在途经餐桌的时候放下了手上的食材,然后冲上前去紧紧拥抱住他。

        “克莱恩……哥哥,你还活着?”梅丽莎声音颤抖地问。克莱恩缓缓抬起手臂环住梅丽莎,安慰般地抚摸她的后背,轻声答道:”嗯。“

        听到他的回答,少女仿佛终于安下心来,她的头靠着克莱恩的肩,无声地抽泣,尽情发泄着长久以来积累的悲伤。克莱恩任由梅丽莎抱着他,只是不停用行动安抚着妹妹,直到她渐渐平静下来。

        “别哭了,等会儿班森回来看见你哭成这个样子一怒之下把我拿去喂卷毛狒狒怎么办……”克莱恩试图用玩笑来缓和气氛。

        梅丽莎浅浅地笑了笑,“他不会的,你知道他不会。”,她顶着泛红的眼眶从克莱恩的怀抱中抽身,来到餐桌前,拿起了刚买的食材。那是新鲜的羔羊肉,还有刚刚采摘的豌豆荚,青翠欲滴,正等着人们把它剥开,能看出来,梅丽莎准备做嫩豌豆炖羔羊肉,这正是克莱恩第一次给妹妹做的菜。

        克莱恩想接过做晚餐的任务,梅丽莎却摇了摇头,“帮我剥豌豆吧,让你看看我厨艺的长进。”,克莱恩从善如流。

        拿过一个小盆来装豌豆,克莱恩看着妹妹清洗羔羊肉,在菜刀与菜板有节奏的碰撞声中将肉切成小块,用粗盐与黑胡椒略微腌制。”梅丽莎会在日常生活中用黑胡椒了,很好。“,克莱恩脑海中闪过这个念头。

        随着梅丽莎的翻炒,香味开始在房间中弥漫,羔羊肉与铁锅接触发出悦耳的滋滋声,在梅丽莎向锅里加入准备好的清水后,克莱恩适时地把剥好的碗豆递了过去。

        这时,门那边传来了钥匙插入锁孔的声音,随着把手的旋转,房门打开了,穿着白衬衫黑色燕尾服,戴着丝绸礼帽的班森提着镶银的手杖走了进来。当他看见坐在凳子上的克莱恩时明显楞了一下,“我这是……”班森自嘲地笑笑,抬手揉了揉眼睛,再次睁眼的时候却依然看见克莱恩坐在餐桌旁的椅子上,他张了张嘴,说不出一句话。

        “班森,好久不见。”最后还是克莱恩开口说道。

        “是,克莱恩……你这……”看得出班森满脑子都是疑惑和难以置信,却不知该从何问起,这时,梅丽莎将晚餐端上了桌。

        作为主菜的嫩豌豆炖羔羊肉放在桌子中央,散发着诱人的香气,配上抹着黄油的白面包,构成了三兄妹的晚餐。

      班森看着克莱恩,深吸一口气平复心情,又突然转身向厨房走去,“不管怎么样,我得去开瓶酒。”

      看来兄妹俩的生活和我们之前在廷根相比好了不少啊,克莱恩突然轻松起来,拿起餐具准备享用美食。

      班森为三人倒上酒,把酒瓶放到一旁,举杯示意,“让我们赞美女神。”,随后三人碰杯浅酌。

      班森拿起一块白面包,咬了一口,说:“我现在在大气污染调查委员会工作,待遇还不错,只是偶尔会遇见只顾自己利益的的上层,“他叹了口气,”他们的每个决策都能让你怀疑他们的智商。“,克莱恩表情严肃地接到:”也许我们应该怀疑的是他们的物种。“,“像卷毛狒狒一样?”,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梅丽莎通过了贝克兰德工业与技术大学的入学考试,现在在那里学习机械知识……总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梅丽莎把这句话用力地重复了一遍。

        克莱恩环视一圈,点了点头,“嗯。”


        清晨,梅丽莎敲响了班森的房门。

        “班森,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了克莱恩……”

        “我也梦见了克莱恩。”班森显然是刚醒,头发乱糟糟的。

        两人之间静了静,“今天是克莱恩生日,”梅丽莎说,“我们去买点食材晚上做顿晚餐吧。”

        “好。”


        屋子里弥漫着属于食物的香气,梅丽莎将做好的嫩豌豆炖羔羊肉倒入碗中,她端起盛了菜的碗,走向餐桌,班森正在摆放餐具,一如既往的三份。

        透过餐桌旁的窗户能看见傍晚的贝克兰德,居民们已经陆续点起了煤气灯,这里号称“希望之地”,是“万都之都”。它正在工业的推动下飞速地发展,日新月异的技术为人们带来了无尽机遇。如此繁荣的景象令人相信无论你过去经历过什么,在这里总会找到出路。

        梅丽莎将碗放在了桌子中央。她从窗户望去,看见对面依然笼罩在黑暗里的房屋,明斯克街15号。她听说那栋房子里住着一位大侦探。

        就在这时,一位带着丝绸礼帽的黑发青年走向了那从未见人打开过的房门。他似乎察觉到了梅丽莎的注视,转过头来。那是一位蓄着胡子、鼻梁上架着金丝眼镜的陌生男士,他看了梅丽莎两秒,又继续自己的动作。他掏出钥匙进入了对面的房屋。



 

END.




 

小克生快ww,永远善良的值夜者,关键时刻绝不怂的从心之主,我最喜欢的系列套娃(咦)。到关键时刻就不知道从何吹起了啊,冒出过很多感想,有义无反顾对上A先生的时候一瞬间感慨“有所为有所不为”,也有格尔曼去班西港救人从雾气中出现的时候脑中刷屏的“真他 妈的帅”。之前发祝福的时候写“他值得最好的”,然后看见一位朋友的祝福刷过,说“不再孤单”。不过其实祝福再怎么写也抵不过乌贼娘一根笔hhhh,那就静静等待后续发展吧。之前乌贼说“诸君,我喜欢写小说!我喜欢给你们讲故事!……写小说真是一个让人高兴的事情!”其实这就是完美的作者状态啊,那么我也再说一次,“我喜欢你讲的故事。”祝 周·克莱恩·夏洛克·格尔曼·斯帕罗·莫里亚蒂·莫雷蒂·明瑞【反向套娃达成】生日快乐www

评论(5)
热度(72)

© 祁远 | Powered by LOFTER